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周

作者: 来源:南昌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7 点击次数:[]

                

http://www.ncmc.edu.cn/__local/0/F6/A5/F425A43C8A44DF0C0C607619160_45F17F5F_16369.png

415日,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以下简称《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昌医学院小蓝校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钭方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志刚主持。

钭方芳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国家安全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各重要领域国家安全政策,健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保持了我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民生福祉,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民族永续。面对疫情大考,国家将生物安全提档升级,纳入到总体国家安全体系并立法。《生物安全法》系统梳理了当前生物安全领域存在的8个方面的主要风险,建立健全了11项基本制度,全链条构建了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四梁八柱”,集中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立法原则,是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势必起到重要的作用和产生深远的影响。

钭方芳强调,《生物安全法》定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式施行,意义深远。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全面依法治国与依法行政,统筹国家安全与社会进步,统筹疫情防控与全省发展,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工作职责,切实形成贯彻实施《生物安全法》的工作合力,全面提高治理能力,着力在生物安全领域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生物安全法》宣传活动,各级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一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一次生物安全知识宣传巡展、一次生物安全知识讲座、一次生物安全工作调研等“四个一”活动,持续加强学法用法力度和工作落实,推动全省生物安全工作行稳致远。

省外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局等18个厅局(单位)有关同志共同启动宣传周活动。省直卫生健康单位相关同志,南昌医学院师生代表、南昌县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了生物安全知识宣传巡展。

 

上一条:我们共植树、四海皆绿荫

下一条:官宣!南昌医学院今天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