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我院思政课“一线课堂”走进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

IMG_20210326_133248.jpg

师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 谢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号召,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3月26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师生一行46人前往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实践调研活动。

IMG_20210326_140651.jpg

李莹讲授思政课

活动中,思政部副主任李莹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讲解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过程,为同学们实地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瞻仰革命先烈留下的一件件珍贵遗物,回顾当年风雷激荡的革命岁月,深刻感受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坚持初心不改变、信仰不动摇,打响第一枪开创新局面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一线课堂”实地教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江西革命纪念烈士纪念堂,回顾革命烈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体会建设祖国的艰辛历程,从而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师生们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将爱国情怀投入到积极建设社会主义的浪潮中去。

稿件来源:思政部

部门审核:李莹

责任编辑: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