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暨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 邓雪强)岁末年初,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保障校园安全,1月6日,学校联合八月湖禁毒站、昌南新城派出所、庄园路社区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昌南新城派出所刘忠伟警官主讲,学校各单位联络员、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各班级学生干部等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暨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陈冠宜 摄)

讲座中,刘忠伟警官结合明星吸毒案例和日常收治管理教育戒毒人员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当前严峻复杂的禁毒形势、毒品的危害,警醒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刘警官要求师生要提高警惕,主动抵制,远离人员混杂的娱乐场所,警惕陌生人递来的掺有毒品的食品、饮用品等。他强调,毒品百害而无一利,学校要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创建文明校园奉献力量。讲座后,刘警官带领师生一同观看了禁毒展板,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筑牢禁毒意识。

昌南新城派出所刘忠伟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安全知识暨禁毒宣传教育(陈冠宜 摄)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认清毒品的危害,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毒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维护好学校这片净土,共建平安、和谐、健康校园。

据悉,本次安全知识暨禁毒宣传教育是我校2022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之一,学校还通过禁毒主题班会、知识竞答、观看禁毒影视作品等方式深化教育,筑牢校园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