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学校举办体检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 访问量:

涂红缨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体检与健康知识讲座(张卫华 摄)

(通讯员 徐华珍)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师生关注健康、预防疾病的意识和水平,12月29日,学校举办体检与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临床专家呼吸与重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涂红缨教授主讲,讲座由柯丰年教授主持,学校1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涂红缨围绕健康体检的意义,如何正确解读体检报告单,如何妥善处理体检查出的甲状腺、肺部、乳腺结节等常见症状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师生应当采取怎样的生活方式,确保身体健康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涂教授与现场师生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的为师生答疑解惑,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健康且卓越的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通过每年组织教职工参加健康体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不断加强教师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建立健全教师队伍身心健康体系,为学校教职工健康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