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 访问量:

5月10日,南昌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桂千金到会指导。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

李秋根指出,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之治、中国之治的新优势。作为一所培养医学人才的高等院校,要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秋根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学校党委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的实践中去。要强化思想武装,不断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学校党委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以上率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感受真理力量、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踏上“练兵场”,勇挑“重胆子”、勇啃“硬骨头”,努力干事创业,奋力描画南医发展新图景,创造南医发展新辉煌。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学校要扎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彰显“一院系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特色,改革创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多形式、多途径、多举措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风学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要锻造过硬队伍,确保教育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学校要严格执行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引导人才爱国奉献、勇于创新。五要抓实作风建设,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学校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持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精准思维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治理能力水平提升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学校内设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