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护网,南医人“疫”不容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09:57 点击次数:[]

                                                   筑牢安全防护网,南医人“疫”不容辞

                                                           

(通讯员 陈冠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省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突发疫情。非常之时,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护网,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建立详细的摸排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研判准、预案早,构筑更坚实的校园健康防线。

2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程渔 摄)

3月14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习贯彻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与要求(程渔 摄)

3月1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督促再强调再部署(陈冠宜 摄)

3月19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刘蕴芬 摄)

疫情突如其来,白衣天使严阵以待。学校按照属地相关要求,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等在防控办统筹指挥下,组织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到位、上下齐心,共同守护健康平安校园。

校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陈冠宜 摄)

在核酸采集点,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安排,自觉戴好口罩,有序扫码,科学规范采样,自觉坚守一米生命线,全校师生同心协力遏制疫情,同舟共济筑牢防线。

与此同时,应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学校60余名具有医护专业背景的师生志愿者,白衣执甲、出征战“疫”,奔赴属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赖国文作出征动员讲话(吴静萱 摄)

核酸检测志愿者小分队出征(吴静萱 摄)

核酸检测志愿者小分队出征(吴静萱 摄)

南医志愿者在行动(吴静萱 摄)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程渔 摄)

为你们加油!守护健康的南医人!为你们点赞!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上一条:我省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共机构节水宣传活动

下一条:携手同心 担当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