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水平二〇二二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31 作者: 访问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校师生员工,向老有所为、心系学校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南昌医学院重新创办元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2021年,是学校党建引领,砥砺奋进、自信启航的一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使命,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筑牢忠诚之魂。学校承办了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和“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巡展活动,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方面产生了显著成效,彰显了红医文化自信。全校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汇聚起了爱国奋斗的强大力量。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超前谋划,科学编制了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全校师生员工追求一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更加坚定了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2021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抢抓机遇、开辟新局的一年。我们很荣幸聘请到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有机化工原料药制造专家陈芬儿担任南昌医学院名誉校长,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原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担任南昌医学院的发展顾问,为南昌医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开辟新局面。我们积极整合多方办学资源,挂牌成立了四所附属医院,申报新设临床医学等专业获重要进展,顺利获批为全省“十四五”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3名博士和48名硕士,医教研协同发展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这一年,学校师生在各类国赛、省赛中斩获荣誉枚不胜举,广受赞誉,我们承接全省提质培优行动计划36个项目、165个任务,获得省财政专项支持;助产、护理、药学教学团队被认定为省级教学团队,获全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组建了首批省卫生健康重点实验室“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帮扶产业发展,建设了国家级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童心港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了校园一方净土。

回顾2021年,我们辛勤耕耘有收获。学校的每一分成绩、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并肩奋斗和无私奉献,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展望2022年,南昌医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以更为自信的底气、更加自觉的担当、精益求精的追求,争创新时代江西医学教育“第一等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接续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南昌医学院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