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长护航 为健康代言
——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健康达人”颁奖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访问量:

5月31日,江西省“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健康达人”颁奖仪式在南昌医学院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史可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平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南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常翔,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参加活动。

龚建平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无烟单位建设,强化控烟科普宣传,构建全社会参与控烟的工作格局。积极争当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方位普及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营造“追求健康生活、远离烟草危害”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向“健康江西行动宣传推广大使”颁发聘书,为首届“健康达人”颁奖,“健康达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南昌医学院师生代表宣读控烟倡议。启动仪式后,先后开展千人学生控烟手势舞、“远离烟草 拒吸第一支烟”签名、戒烟服务咨询等系列控烟健康传播活动。全省各市、县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齐心共筑无烟环境,为实现无烟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卫生健康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南昌医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