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5 作者: 访问量:

4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鹏,指导组成员章登云、张勇、万叶松、桂千金、石鹏、张道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秋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我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相融合,找准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功的强大精神武器。

李秋根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作为重新创建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挑战和机遇并存,要全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干出新时代医学教育“第一等的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通过学习和思考达到“知行合一”,在学思想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改进工作作风,紧扣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瓶颈和问题短板,聚焦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强党性中真作为;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学习、对照和检视,形成三份清单,即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服务师生项目清单和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在重实践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特别要防止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甩手整改三个方面的问题, 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在建新功中见成效。

李秋根要求,要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晖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要紧密结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二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内在统一性,深刻把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的内在联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找差距抓落实,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培养更多大国良医。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精准发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学校要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解释、边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具体目标。五是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努力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学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内设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二、三级党组织委员,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