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 王萌)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药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专业建设再取得突破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一流人才,坚持精准发力,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积极构建一流师资队伍、一流课程、一流学科协同并进的发展新格局。2021年,学校获批“江西省卫生健康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立项,学校“基于VR的《分析化学》建设”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药物分析》《药剂学》认定为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1月,学校获批为江西省“十四五”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一般建设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统筹做好药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各项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一流人才方阵,以专业认证和学科评估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条件建设、凸显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