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和特色取胜 建设示范应用型高校 南昌医学院2022年务虚会议在井冈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 访问量:

会议现场

(通讯员 徐雅金)巍巍井冈,遍野盎然;盛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29日至7月31日,南昌医学院2022年务虚会议在井冈山召开,弘扬井冈山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建平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学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为“以质量和特色取胜 建设示范应用型高校”,通过采取交流发言、分组讨论、现场教学、集中研讨、专家授课等形式,形成共谋发展、力促发展的共识,汇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钭方芳,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操秋阳,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龙、胡振宇、赖国文,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洪珺作交流发言,畅谈制约学校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思考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并提出针对性很强的解决方案和途径。

龚建平主持会议

龚建平作了题为《反思与超越》的主题报告。他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建设“六个江西”的历史高度,从解放思想、加强党建、人才建设、科技进步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战略规划层面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办学思路。他指出,南昌医学院正处于“昭苏万物春风里、更有笋尖出土忙”的大发展时期,我们要紧抓机遇、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聚焦问题、加强规划,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特色鲜明的医学院校。全体干部职工要立下雄心壮志,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清醒奋楫争先;要奋力攻坚克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开创新局;要永葆干事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狠抓落实,迈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步伐。

龚建平作题为《反思与超越》的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俊涛教授,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发展医学、人才为要》和《知行合一、学成致用——医学职业精神与实践能力双螺旋融合培养模式实践》的报告,分享了协和医院的办学理念、发展模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机制,以及湘雅医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和良好成效。讲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参训干部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更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杨俊涛作题为《发展医学、人才为要》的报告

陈翔作题为《知行合一、学成致用——医学职业精神与实践能力双螺旋融合培养模式实践》的报告

学校党政、教学、学团、后勤保障等部门负责同志分组开展热烈讨论,敢于直面问题谋思路、谈想法、提建议,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科学谋划发展,着力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每一个发言,都凝聚着深入的反思;每一次聆听,都引发认真的思考;每一次讨论,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北山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革命遗址,聆听了老红军战士曾志的故事,回顾了她在井冈山斗争的感人事迹,学习她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干革命的崇高品质,这是学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打造模范机关的一项重要实践。

undefined

与会人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务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星火燎原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