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学治理全过程 ——南昌医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 访问量:

根据省委、委党组有关部署要求,7月28日,南昌医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南昌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做了全面、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校党委深刻剖析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环节,校党委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思想政治基础。会上,龚建平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并带头发言,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岗位职责,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发展举措,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就运用好这次形势分析会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龚建平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这一主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淬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全过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要对好党建思政这一标线。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健全工作机制和督导问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全力打造党建品牌亮点,促进党组织建设全面创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提升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水平。

——要严明纪律规矩这一红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各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严格纪律。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

——要筑牢政治生态这一防线。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突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传导压力、形成合力。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提升担当和斗争精神。要聚焦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对标对表谋划好思路举措,统筹做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龚建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学校治理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南昌医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