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师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7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建平,南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分别走进课堂,与南医学子同听“开学第一课”。

龚建平参与“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

李秋根参与“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

从听课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广大教师按时到岗、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课堂教学氛围活跃,教学环境整洁干净,全校师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课上,学校领导详细记录课堂要点,认真察看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状况,课后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对老师们丰富的教学内容、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多样的教学手段表示肯定,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龚建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要开展好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获得感。

李秋根指出,要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守好教学质量生命线,在全校营造崇学尚教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根据教学安排,在家校领导叶耀辉、赖国文、周兆龙、胡振宇分别走进相关专业课堂听课。

蔡伊琳是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主讲教师,她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向学生传授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不断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质评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


稿件来源:南昌医学院网站 https://www.ncmc.edu.cn/info/1015/18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