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龚建平在学校临床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11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南昌医学院党委书记龚建平来到学校临床医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龚建平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三个维度,围绕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解读和阐释。

龚建平强调,面对健康中国建设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时代命题,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医学教育带来新的外部挑战,医学教育自身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对改革提出的迫切要求,要把建设高水平新医科作为办出学校质量特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准“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坚持医德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临床为重,推动校院整体融合发展;坚持课程为本,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专业,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全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龚建平希望,青年学生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理想照亮航程,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以奋斗书写答卷,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青年;以担当彰显力量,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青年;以品行展示风采,做“心中有德”的新时代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切实担当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的责任使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的事例、精辟深刻的论述,引起了与会师生共鸣和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听后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和深刻的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继续培养好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