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1.部门职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网络通信技术、软件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教辅单位。部门秉持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主要承担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与服务保障工作;信息化基础设施(含校园网络、办公通信网络、有线电视及广播网络、办公信息化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智慧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实验机房、语音室、学术报告厅)的建设与维护;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及数据标准的制订工作;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目前共有教职工1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

2.内设机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教育技术科、网络管理科、软件信息科3个科室,部门科室具体工作职责详见下表。

内设机构名称

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教育技术科

负责九龙湖校区、小蓝校区及临时教学点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控制中心日常管理和维护及升级改造工作。负责培训师生规范使用多媒体设备,协助教师安装教学课件、软件,拷贝教学资料等。负责信息化管理平台(云桌面系统、云录播平台、互动教学系统、教学网盘等)运行及管理维护。负责多媒体教学设备软硬件、使用说明资料、维修资料等台账登记、保管工作。负责学校教学用“多媒体设备故障报修平台”及教学多媒体维护QQ群的日常运维管理。视频会议室、学术报告厅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培训、公开课视频拍摄及直播工作。负责标准化考场监控主机、摄像头管理及维护,负责学校各类宣传用LED字幕屏、户外大屏日常维护,负责校内教学用广播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计算机实验机房、语音室及相关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管理维护,负责培训师生规范使用计算机实验机房、语音室,负责在计算机实验机房、语音室进行的各类考试或培训的技术保障服务。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人事考勤、组织建设、综治安全等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部门公共OA账号管理做好公文收发、议题发起、公文流转等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上传下达及文书工作,负责部门文件及资料立卷、归档整理、及移交工作。负责部门网站的日常维护和内容更新,负责信息化及网络信息安全的宣传推广及培训,负责对外交往、宣传及接待工作。负责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管理科

负责学校新、扩、改建楼宇和二级学院的网络工程规划和通信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学校敷设或预埋光缆的统一管理,对学校弱电管网(地下通信管道、楼宇弱电井)的建设和使用进行统一规划, 规范管理。负责IP地址的规划、分配、维护及域名的管理,依据相关制度对通信运营商、通信项目和进校施工单位审批和监管,做好互联网入口流量控制、业务保障等策略的配置工作。做好云WAF、云盘等相关云网络的基础设施、资源的管理工作。负责数据中心机房校园网络相关硬件设施的管理与维护,负责弱电智能化管理系统相关软硬件的管理与维护。负责sslVPN、webVPN和5G融合校园网等校外访问内网资源的管理,内网DNS、外网智能DNS系统、网络时间服务等基础网络服务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对多校区光纤专线互联,链路复用等相关业务进行规化和管理,对需要连接互联网的各信息系统,进行IPV6网络地址翻译转发配置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公共楼宇、学生宿舍区通信“管、孔、井、架”和进线间的管理,光纤和链路资源管理,负责公共楼宇终端、学生宿舍区ONU+语音设备管理的“接、拆、装、移”等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公共楼宇物联网、学生宿舍区相关应用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与物联网终端设备管理。协助和指导教职工处理网络和办公电脑相关故障,负责学生宿舍网络使用咨询、学生志愿者、勤工助学岗位相关人员的培训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无线和5G校园网的无缝接入、校区漫游、无感识认证等系统管理,无线AC的网络配置、策略下发等管理,校内各无线AP管理,对设备资产安全进行管理,对伪基站、私接无线路由等行为进行有效监管,监控和监管运营商室分设备,必免无线信号窜扰。负责网络认证、计费系统相关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依据相关制度对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驻校单位自建的通信子网,机要、安防、消防、智能化楼宇等专网进行需求分析,方案论证,对各通信子网、业务专网进行监管,对网络隔离、访问权限等策略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配置。负责校园卡系统平台和各个应用子系统的规划、建设和运维工作,人脸信息采集及数据维护。负责负责校园卡系统专用网络线路、硬件和终端的配置、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校园实体卡的采购工作,配合学校财务部门,受理校园网络用户线下开户申请、缴费、注销工作,完成校园卡系统资金管理工作。做好校园网和自来水、电、热水、直饮水等第三方服务供应商网络的对接和日常工作。配合相关维护单位对商户、学生和教职工做好一卡通使用的培训工作。负责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软件信息科

负责全校网络信息安全稳定及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工作,负责及时了解并贯彻执行各级管理部门及学校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负责落实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制定的规章制度及工作部署,负责建立日常安全管理演练机制,负责重保时期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开展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评估、等保测评等工作及相关工作文档的编写、整理,负责相关网络安全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负责日常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数据的统计、整理。负责学校数据中心机房各类信息系统相关软件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校在数据中心机房搭建和管理相关业务系统及各业务系统的监管、备案工作,负责软件正版化、国产化相关工作。负责学校虚拟化设施的管理与分发,负责学校办公OA、邮件、网站群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负责校内各二级网站及各业务系统的监管、备案工作,负责智慧南医集群、中间件、数据库等资源的管理和维护,负责智慧南医统一门户、统一认证的建设及管理,负责或协助业务部门对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维护及管理,负责智慧南医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集成、数据应用、数据展示的建设及管理,负责智慧南医网上办事大厅体系建设,管理存储系统与备份容灾系统,管理云数据管理中心。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政府采购项目与信息化建设项目零星采购或应急采购预算、项目立项、招标采购、合同签订、验收付款等全流程相关工作,负责采购全过程文件归档整理及管理工作。负责部门设备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湾里校区:江西省南昌湾里梅岭大道1689号 邮政编码:330004
小蓝校区:江西省南昌小蓝经开区汇仁大道689号 邮政编码:330052
Copyright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