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南昌医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09:56  点击:[]

学校举行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现场(何思佳 摄)

(通讯员 何思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在全省广泛开展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10月15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卫东教授主讲《新时期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及网络安全意识技能提升》,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人程赛杰主持。

李卫东教授主讲《新时期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及网络安全意识技能提升》(何思佳 摄)

李卫东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出发,系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网络安全法律体系等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讲解了从1.0到2.0标准等级保护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政策与实践应用。李教授通过防弱口令攻击、防钓鱼邮件攻击、防社会工程学攻击以及防私接WIFI等网络安全警示教育,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实用技能。讲座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程赛杰主持会议(何思佳 摄)

程赛杰代表与会师生感谢李卫东精彩纷呈的授课。他表示,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坚持“党管互联网”的原则,树立“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责任感”、共筑“网络安全线”,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健康网络环境,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何思佳


关闭

湾里校区:江西省南昌湾里梅岭大道1689号 邮政编码:330004
小蓝校区:江西省南昌小蓝经开区汇仁大道689号 邮政编码:330052
Copyright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