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雪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3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我校“八五”普法教育工作。学校有关单位、保卫系统全体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邓雪强摄)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任务,又是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关于“八五”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结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八五”普法工作目标。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形成普法工作合力;三是要突出普法重点,推动实施精准普法;四是要建设法治文化,强化法治浸润;五是要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八五”普法实效。通过持之以恒落实普法责任,一以贯之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获得感、幸福感,为接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良法善治法治中国贡献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