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专题|反诈宣传再“加码”,坚决筑牢反诈第一道“防火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http://www.ncmc.edu.cn/__local/6/1A/20/E8ADB054D29CC81AFE3E9585907_17807542_AE1B.png

南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莅临我校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座谈会(邓雪强 摄)

(通讯员邓雪强)防范电诈,宣传先行。11月25日下午,南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邓文龙、书记员陈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校保卫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反诈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通过开展反诈课堂讲座、主题班会、成立反诈宣传分队,将反诈知识普及到每位师生;二是加大官微推送反诈信息的力度和频度,利用工作群、多媒介不定时推送反诈预警信息、短视频,确保反诈宣传全方位覆盖;三是张贴、发放反诈宣传海报,将反诈中心统一制作的反诈宣传素材张贴在宿舍楼、教学楼、宣传栏;四是号召广大师生不参与诈骗,不充当诈骗分子的帮衬者。

http://www.ncmc.edu.cn/__local/A/B0/1A/94B576241BBEB8AF2ABCECA550C_D28EBDA7_9529.png

邓文龙检察官认真听取我校反诈宣传工作(邓雪强 摄)

南昌县人民检察院邓文龙检察官充分肯定了我校反诈工作做法,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校反诈工作。他就今后反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成立反诈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制定操作性强的宣传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要做到管控结合,特别要花大力气、狠下功夫打好反诈宣传头阵,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