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警情通报(5.7)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紧急预警:微信群领红包引诱刷单类诈骗!

近期,以微信群领红包引诱在 APP 假装购物刷单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请警惕!!!

2023 年 5 月 5 日,吴某被拉进一陌生微信群,见群内有人发红包,吴某领得 100 元红包后,有人发布下载名为汇锋文化的 APP 在里面可赚更多钱,吴某下载并注册账号后,想尝试但有些犹豫,当对方称 APP 是和天虹合作,只需在平台购买电器,之后系统会自动回收并返本金外及 35%的利润(俗称刷单),吴某遂汇款在 APP内购买电器,APP 账户余额显示赚了钱,但无法提现,后对方一直以要再汇款完成刷单任务就可提现,骗取吴某先后汇款 11 万元。

保卫处温馨提示:1、领红包一一在 APP 做能“赚更多钱'的任务-被骗; 2、陌生人的红包======陷阱;3.不要相信陌生微信群里的人-一里面的人都是“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