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警情通报(5.15)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以招聘网上兼职,/返利,实为引诱当事人转账,诈骗当事人钱财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请警惕!!!

2023年5月12日,南昌某地居民李某(女,37岁,无业)在58同城看到一则招聘文员兼职广告,李某和对方加微信好友后,对方称兼职是居家观看影视预告,工资每天130-180元,后对方让李某点开对方发的链接网址下载了一款名为“企互联”的APP,对方先让李某观看几个视频后,让李某向对方转账做“数据对接”工作,李某转账96元立即获得返利120元。当李某转账636元后,对方以任务未做完为由继续让李某转账1800元、7200元,当还李某要转账时李某才发现被骗9612元。

保卫处温馨提示: 1、招聘网上兼职一一在APP或网站做小金额任务赚了钱做大金额任务被骗; 2、凡是不付出实质劳动的兼职、刷单、做任务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