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警情通报(11.0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2022年104日,某大一学生买卖游戏账号被人电信诈骗2000元。

二、2022年1019日,某大三学生被人冒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注销网贷账户方式电信诈骗4950元。

三、2022年1021日,某研一学生被人冒充同学以代订机票方式电信诈骗2000元。

四、2022年1024日,某大一学生被人以提供特殊服务为由诈骗8800元。

五、2022年10月27日,某大一学生被人以违法刷单获取特殊服务方式电信诈骗7838元。

六、2022年10月28日,某在校学生被人以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5000元。

七、2022年10月29日,某研一学生被以冒充网贷客服方式诈骗29600元。


【防骗小知识】

一、冒充网贷客服诈骗

凡是来电自称网贷客服,声称帮你注销校园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二、冒充熟人诈骗

凡是遇到熟人通过微信、QQ等要求转账汇款或借钱时,务必当面或者通过视频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三、虚假购物诈骗

1.购物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或官方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向陌生人提供的账号转账汇款!

2.非正规渠道购买交易游戏账号、游戏装备的都是诈骗!

四、兼职刷单诈骗

1.刷单是违法行为,一切以“刷单返利”形式赚取佣金的均为诈骗!

2.警惕刷单结合体诈骗,如“刷单+同城交友”,“刷单+APP做任务”,“刷单+领取礼品”,“刷单+理财投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