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警情通报(10.2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公安局的民警,并准确说出唐某的身份信息,唐某听见后便相信了对方是公安民警,并按其要求添加了对方抖音。后对方通过抖音发了一张通缉令截图给唐某,还在视频聊天中显示对方着警服的样子,在语音聊天中对方称唐某的银行卡涉嫌洗钱犯罪,要求审查唐某的银行账户信息。唐某将账号告诉对方后,对方要求将接受的验证码告诉对方,在告诉对方四五次验证码后,唐某发现银行账户上的15500元被取走,才得知被骗。

诈骗手段分析

1.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你的个人身份等信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给你打电话。

2.编造你涉嫌银行卡洗钱、金融诈骗等理由,同步发送伪造的公检法官网、通缉令、财产冻结书等,对你进行威逼、恐吓,以使你相信和就范。

3.诱导你去宾馆等独立空间进行深度洗脑,为帮助你洗脱罪名为由,要求你将名下账号所有钱款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南昌医学院保卫处提醒:

1.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防范功能,学习反诈知识,提升反诈能力!

2.公安机关不会网上办案或网上询问。境外电话“00”“+”开头的,不是熟人或朋友拨打回来的,都是诈骗。

3. “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即接听,防止被骗。

4. 如果遭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