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警 情 通 报(9.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共发刑事电诈案件1起

案发地:江西某高校

诈骗类型:刷单返利类诈骗

损失金额:15000元

受骗人信息:许某,男,20岁

是否接受过社区民警的反诈骗宣传:是

所在社区是否张贴悬挂反诈横幅或海报:是

是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否开启电预警、APP自查:是、是、是

简要案情:许某在浏览微博时看到有人发布招聘刷流量的兼职,许某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通过微信发给许某一个网址链接,让许某购买链接里的产品来帮助商家提高产品销量的流量,许某就支付了一个149元的订单,对方很快就把本金和佣金结算给了许某,接着对方让许某做大额的订单,许某就按对方的指导转账3笔到了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完这3笔对方没有给许某结算,还让许某继续做大单,许某才发觉被骗,最终导致受害人被骗15000元。

警方提示:网上没有不劳而获,任何网上不付出实质劳动的兼职都是诈骗,开始挣的钱只不过是骗子“钓”你的鱼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