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雪强)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5月18日下午,我校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务处、保卫处、实验室教师、学生校卫队、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耀辉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结合近年来国内校园、住宅、工作单位等地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阐述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讲解了防火、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在火场中逃生基本知识,科普了灭火器的种类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倡导大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争当消防安全志愿者、消防知识传播者、排除祸患先行者。

灭火演练在学校室外篮球场进行。保卫处老师现场对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内的消防水带、喷枪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开展现场示范。师生们踊跃加入到灭火实践活动中,亲身感受灭火器材的使用及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学习积极主动,不时向老师提问,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学校领导向学生做消防器材的使用示范)

(校卫队及学生代表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校保卫处利用烟雾模拟教学楼火灾,楼道内烟雾弥漫,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消防工作人员下达疏散口令后,各位参与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指挥下,捂住口鼻, 弯腰沿疏散通道迅速有序疏散,在田径场集合。各班辅导员清点人数,安排消防工作人员搜楼。

(火灾逃生疏散演习)

    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我防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了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将继续绷紧安全之弦,积极开展各类各项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防范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