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三关爱”爱心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 徐华珍)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12月21日,学校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师生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学校260余名师生踊跃参加献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学校开展师生“三关爱”爱心献血活动(徐华珍 摄)

初冬的校园寒意浓浓,但并未阻挡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当天上午10时许,学校师生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师生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师生,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师生们纷纷挽起袖管,坐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一名来自护理学院的大一新生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作为一名医学生,之前就想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校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活动号召大家发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做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