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 聚力前行:学校师生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熊文娇)为切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弘扬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志愿者及师生党员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简报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津老师主讲《学好百年党史 奋力开启新征程》。刘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条理清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指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昂首阔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一堂90分钟的党课,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刘津老师作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奋力开启新征程》的报告(图:熊文娇)

学校宣讲团志愿者和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图:熊文娇)

活动期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们担任讲解员,为在场师生讲解邓小平同志辉煌的一生,其细致入微的讲解令人驻足,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带入了那个曾经的年代,讲解完毕,全体教工党员在邓小平“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铜像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学校志愿者为师生担任讲解员(图:熊文娇)

部分教工党员合影(图:熊文娇)

最后,学校师生重走小平小道,感受邓小平同志走过的那段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感受过那个时代深重的苦难,才更加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对改革开放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