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聆听榜样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承办“医心永向党、白衣绽风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暨“2021江西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访问量:

“医心永向党、白衣绽风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暨“2021江西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滨江宾馆隆重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在卫生健康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12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昌医学院承办的“医心永向党、白衣绽风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暨“2021江西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南昌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龙参加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出席并讲话

朱烈滨指出,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处在可遇不可求、可望又可及的关键时期。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更需要精神的引领、价值的支撑和道德的坚守,离不开一支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为群众所信赖的卫生健康队伍。他要求,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以“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精湛的医术、匠心的精神、仁爱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江西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虚心学典型,汲取先进典型身上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凝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强大正能量;要精心树典型,进一步完善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的长效工作机制,构筑典型宣传立体格局,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要尽心当典型,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事业改革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的具体行动。

2021江西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合影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江西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人物发布仪式。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胡敏华,3名2021江西最美医护代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王晨、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新圩村卫生所陈桂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曹英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敬业爱岗、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西省胸科医院舒维,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程慧健,江西省杰出护理工作者、江西省人民医院刘琳3位行业先进典型人物现场接受访谈, 分享了自己从事卫生健康工作、投身疫情防控的感悟和收获。此次宣讲访谈代表和发布的“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有的常年坚守一线,扎根基层,把群众当亲人;有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术,拯救无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有的身在异国他乡,无私援助,救死扶伤,展现江西担当。

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胡敏华

2021江西最美医护代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王晨

2021江西最美医护代表、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新圩村卫生所陈桂平

2021江西最美医护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曹英

舒维、程慧健、刘琳3位行业先进典型人物现场访谈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展播、主题宣讲、现场访谈、诗朗诵、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一段段感人故事,一场场真情讲述,一颗颗赤诚初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的最美风采以及勇于担当、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引发强烈共鸣、激扬奋斗豪情。

南昌医学院学生诗朗诵《百年梦想 强国有我》

南昌医学院师生倾情演唱歌曲《我把健康托付你》

我校百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此次活动。南医学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交流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前辈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仰,他们将更加坚定遵循医学生誓言,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医精神”,肩负起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卫生健康工作者,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