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气魄谋划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报告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 陈冠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2月28日,学校召开南昌医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宣贯报告会,研究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南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龚建平出席并讲话;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南昌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志刚主持会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处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操秋阳,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龙、胡振宇、赖国文,附属医院有关同志,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牵头人、副牵头人,部分教职工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陈冠宜)

李志刚主持会议(陈冠宜 摄)

会上,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处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操秋阳同志作《我省“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带来新机遇》的报告。报告从“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的良好基础、发展机遇和挑战、发展指标和实施路径入手,立足于国家战略、国家平台建设的高度,通过具体详实的数据和严密的逻辑分析,充分论证了南昌医学院未来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江西行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传承创新中医药发展等方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对于实现南昌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操秋阳作《我省“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带来新机遇》的报告(陈冠宜 摄)

会议听取学校发展规划处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宣讲。学校基建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工处、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汇报了“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实施计划与举措。会议还听取了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有关同志关于附属医院发挥临床教学主阵地作用支持学校办学的实施方案与举措的汇报。

发展规划处吴伟平解读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陈冠宜 摄)

基建处熊晓林汇报“十四五”时期基础建设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人事处李启昇汇报“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科研处刘亚丽汇报“十四五”时期科研工作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教务处刘诗泆汇报“十四五”时期教学工作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学工处万云辉汇报“十四五”时期学生工作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党委宣传部程赛杰汇报“十四五”时期宣传工作主要任务实施计划(陈冠宜 摄)

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神经科主任,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仁伵汇报支持学校办学的实施方案与举措(陈冠宜 摄)

龚建平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学校召开会议,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龚建平在报告会上作总结讲话(陈冠宜摄)

他强调,要以“五从、五抓”为要点,实施“十大行动”,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一是从长计议,顺应时势抓谋划。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四个转变”要求,即从产业型教育向事业型教育转变,从初、中等教育向高等教育转变,从职业教育向专业教育转变,从中医教育向现代教育转变,来谋划南昌医学院的发展;二是从高认识,围绕中心抓大局。全校上下要积极谋大局,主动对接教育强省、健康江西建设,要主动适应变局,把握时代发展重大机遇,实现学校转型发展,要善于开新局,更好发挥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等资源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三是从快推进,压实责任抓实效。要大力实施新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资源整合、硕士点申报、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附属医院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等“十大行动”,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四是从实做起,争优创先抓实效。要制定细化落实重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寻求新跨越、新突破,努力为全校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五是从严管理,勤督严查抓落实。要完善重点工作的推进机制,做到一项工作、一个部门、一套方案,推动建立“人人有责、层层有责、级级有责”的责任体系,形成规划编制、实施、考核的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当仁不让、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新境界、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