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项目申报讲座暨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 访问量:

(通讯员陈文潇)为确保我校2022年度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提高教师申报积极性,提升申报质量,12月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讲座暨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刘荣华教授和刘端勇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讲座,各学院(部)14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主持。

刘荣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基金申请者、评审者的角度入手,围绕基金项目申请经历、申请程序和申请书撰写要点等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着重对申请书的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同时,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会议、增进同行交流,尽早着手撰写项目申报书,助力我校在2022年度自然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刘荣华教授指导我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陈文潇 摄)

刘端勇教授通过自身案例,阐述了国家基金在青年教师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自然基金。强调搞科研源于积累、信心、执着、坚守、生活和勇气。解释了创新的概念、特征和类型,尤其详细系统的阐述了创新思维“可视化”。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活泼,将科学的严谨性和语言的生动性有机融为一体,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师生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刘端勇教授指导我校科研创新工作(陈文潇 摄)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对学校2022年度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受益匪浅,今后将早做准备、共同努力,力争在学校2022年度的项目申报中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