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昌医学院档案馆(校史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6-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提升全校师生档案意识,校档案馆(校史馆)围绕2023年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相关调研。结合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广泛了解师生对档案工作需求,档案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处室单位(部门)、访谈师生等方式开展了工作调研,7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通过调研把握师生对档案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下一步创新开展档案工作奠基扎实基础。

二是营造浓厚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校内大电子屏幕展示2023年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奋进新征程  兰台普新篇”;制作展板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印制《档案法》相关内容及《毕业生档案须知》等宣传活页发放给广大学生阅知;在校园显目位置悬挂“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横幅等,通过各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氛围,增强师生的档案意识。

undefined 

 

三是开展档案知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档案馆(校史馆)联合招生就业处在学校的薪火广场,为师生开展档案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学校兼职档案员及2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现场签名、问题答疑等交流活动,大大提高师生参与度,受到师生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是进一步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在档案宣传周,档案馆(校史馆)继续举办第二期全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会,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业务水平。

南昌医学院档案馆(校史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之际,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生动展现档案馆(校史馆)踔厉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面貌。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