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南昌医学院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日期: 2022-09-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学校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转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龚建平对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工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钭方芳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龙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胡振宇、赖国文、洪珺参加会议。

李秋根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创办一年多来,明确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强力推进新校园建设,获批成为江西省“十四五”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一般建设学校,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总数实现新突破,克服疫情防控压力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

李秋根就如何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育人使命,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提出要求。一是以忠为魂,坚守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政治立场。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是以德为先,锤炼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以教为本,勇担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铸魂重任。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筑梦育人使命,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书育人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四是以能为要,答好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时代课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建设创新南医、特色南医、开放南医、智慧南医、活力南医。

钭方芳就贯彻落实好校长讲话精神提出希望。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爱党爱国的“导师”,教育引导学生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捍卫者和忠实拥护者、实践者。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良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生传承创新的“名师”,不断提升自身的学识修养,促进学生的学习发展和自身的专业成长。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做学生健康成才的“恩师”,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教育的温暖,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会上对学校2021-2022学年先进个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20、30周年的教职工、省级竞赛获奖个人等代表进行表彰。学生、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会前,李秋根还看望慰问了万德馨、欧阳伟等退休老教师代表,在家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