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医学影像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3-25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浏览次数]:

三月微雨拂大地,雷锋精神润人间。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宣传“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5日,医学影像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九江永修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启三月公益新征程。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关于雷锋的故事,通过互动提问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相互问候,逐渐熟悉,现场气氛十分温馨。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文具绘本爱心小礼品,并陪伴着小朋友们绘画出未来理想中的自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温暖,同时也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短暂休整过后,志愿者们又前往永修县中心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实践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物资,并扫地、拔草、擦拭桌椅,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在此期间,老人们亲切地向志愿者们打招呼,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此时志愿者们的身影轮廓都刻着雷锋的光辉,那是雷锋传承下来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三月微雨滋润万物生,三月雷锋精神促成长。相信医学影像学院会有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用热血写青春华章,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用自身微光点亮他人,照耀自己的青春,争做时代先锋,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祝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