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以青春为名,谱五四新章——护理学院五四团日示范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冯永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四周年,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护理学院团委举办“以青春之名 ,谱五四新章”为主题的团日示范活动。

拼起红色记忆碎片,铭记党史英雄之魂

“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有许多应该被我们铭记的名字,革命战争年代的忠烈英魂夏明翰、方志敏……”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为现场参与的同学们讲解着革命历史事件,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先辈们屡受考验而坚定的初心。

二十经纶引青年,赤心笔墨展青春

万物滋长,思念绵长。“二十经纶引青年 赤心笔墨展青春”活动,征集绘画作品10余幅,同学们用画笔记录了广阔天地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大有作为的青年形象,展现出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春的风采。

此次团日示范活动以“五四精神”为引领,展现南医学子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今后,护理学院青年们将在实践中锐意进取,在奋斗中坚定信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贡献力量。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冯永祺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