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奋斗敢担当——中医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谢雨欣)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医学院中医学院积极开展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此次中医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79人参加,累计时长为31005个小时、服务街道社区192个。

志愿奉献 助人为乐

一件“红马甲”,他们或出行在大街小巷扫除落叶,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或站立马路指挥交通,为保障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中医学院的学子们不仅在校学习医治人的疾病,也在家乡“医治”着社会的“疾病”,尽己所能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同时也在各地身着“红马甲”。“红马甲”们不辞辛劳,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担负起青年大学生奉献社会、热爱家乡的责任,无不展现出中医学院莘莘学子们的赤诚之心。

中医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身体力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最好阐释。

探药问病 磨砺本领

一件“白大褂”,南医学子们又化身“白衣天使”。望闻问切,探病问疾;推究药理,药香氤氲……他们脚踏实地,在中医院近距离感受着课本上中医学与中药学知识在临床和实践中的魅力。他们努力为自己的理想打好坚实基础,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争取成为一位有奉献、有担当的中医人。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中医学院学子们身为医学生有担当、有才干,更是秉承大医精诚理念,充分利用寒假期间深入医院丰富临床专业知识,让青春不仅有力量还有学识。

青春力量 绽放光芒

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着中医学院学子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

无论是“红背心”,还是“白大褂”,亦或是化身“大白”,中医学院众多学子各自奋斗在家乡有需要的地方,纷纷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让中医学院学子们愈加坚信:“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来源:中医学院

编辑:谢雨欣

责任编辑:祝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