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护理学院开展三月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黄雪芬)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护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行动在校园

护理学院于3月25日-26日在田径场举办了志愿者盲盒活动。在护理学院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秩序井然地抽取盲盒中的任务。卡片上的服务任务包括:清洁教室卫生、清理校园内的垃圾、打扫办公室会议室、整理图书、擦扫教室桌椅、微信支付宝步数6000及以上捐献步数等。进行任务的同学穿上红马甲,穿行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成为了南医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积极配合,分工协作,细心清扫校园卫生死角,使教学楼焕然一新,为志愿活动贡献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

活动伊始,随着“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熟悉的旋律响起,老人们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用热情洋溢的歌声唱响《大中国》。合唱结束,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并给出了合理的健康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保健意识,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除此之外,针对老人们平日里头晕头痛的症状,志愿者们还细心地讲解针灸、推拿等相关中医特色理疗。

这既是一堂传统文化思政课,也是一次健康管理专业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医药文化,致力于服务人民,勇担时代重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青年身上发光发热。

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服务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黄雪芬

责任编辑:祝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