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命•遇见|临床医学院红医卓越班参与清明缅怀追思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临床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焦永安)为了铭记无私奉献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4月3日,南昌市红十字会在南昌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办2023年“生命·遇见”遗体器官捐献者清明追思缅怀活动。临床医学院红医卓越班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缅怀活动。

学生们协助布置场地,并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捐献者的致敬和歌颂。草地上的红十字伞是希望我们也能为捐献者们遮风挡雨,带来温暖;树枝上的字牌和黄色丝带是对他们表示崇高敬意与赞美;留言板上的一笔一划是对他们的缅怀,更是对自己的激励。

伴随着庄严伴奏的响起,学生们举着鲜艳的红十字旗,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捐献者魂魄。庄严而神圣入葬仪式让人肃然起敬。“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是对捐献者们无声奉献的回应,更是对医学事业奋斗拼搏的宣誓。活动将近尾声, 参与活动的师生手拿菊花,在红十字石碑面前鞠躬献花。是致敬,是缅怀,是感恩。手中的菊花顿时无比沉重,因为它是责任,是信仰,是动力。

最后,学生代表卢浠琳接受记者采访。向所有人表达了全体医学生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致敬与感恩。坚定信念,南医学子将依仗捐献者们不屈的魂魄,不朽的精神为驱动力,拼尽全力,奋勇拼搏,努力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平凡如他们,布衣之下是无私奉献的炎炎赤血。不凡如他们,默默无闻汇成了时代的洪流。他们是划开漆黑夜幕的星子,以身躯缔造光辉,指引着我们奋发前行。感恩每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他们的精神将以我们的记忆继续延续在这个世界上。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焦永安

责任编辑:祝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