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红医卓越班学子赴南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4-05 [来源]:中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通讯员 胡珈铭)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为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中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红医卓越班共同举办以“缅怀先烈传薪火、不忘初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赓续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勇毅前行!

中医学院红医卓越班学员们学习折手工纸花的方法,为革命先烈献上一朵自己亲手做的纸花。

随着两辆满载参与祭扫活动师生的特约大巴车缓缓驶出校园,南昌医学院红医卓越班“缅怀先烈传薪火、不忘初心向未来”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庄严肃穆的南昌革命烈士陵园活动现场,红医卓越班学员们依次进行了齐唱国歌、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敬献花圈和挽联、敬献手工纸花四项悼念仪程。

烈士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最宝贵的生命来保卫我们的祖国,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当下,一批批有志青年前往烈士墓前祭奠,也正印证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次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思政课,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必将引导南昌医学院红医卓越班学员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来源:中医学院

编辑:胡珈铭

责任编辑:祝琳

审核:欧阳旭 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