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南昌医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

发布者:胡雯萱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南昌医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南昌医学院“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在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领导赖国文、叶德胜、胡振宇、张青锋出席活动。

李秋根代表学校向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及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对未来的白衣天使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南医学子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身负的光荣使命,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娴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适宜的沟通关怀艺术,成长为适应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强调,要继承与弘扬护理前辈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把“以患者为中心”当作一种价值理念来追求,并自觉转换为服务理念,融入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的具体实践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拓宽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为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活动现场,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最美护士”刘琳深情讲述了护理工作中的难忘故事,护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江鑫分享了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护理学院师生和南昌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护士代表同台演出,带来歌舞《中国护士之歌》《最美护士的心声》等,激励青年学生以优秀前辈为榜样,为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让“南丁格尔精神”薪火相传。

烛光冉冉,薪火相传。随着神圣的授帽及宣誓仪式,庆典进入尾声。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责任。庄严而神圣的授帽及宣誓仪式展现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南昌医学院官网

责任编辑:宋昭平

审核:胡雯萱

终审: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