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卫健委工会工作培训班

作者:廖琦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2022年3月9日至10日,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工会举办的工会工作培训班在江西鹰潭举办。来自委属单位的三十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我校派出工会主席徐华珍、工会会计廖琦参加培训。

    省卫健委机关工会主席蓝希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希望通过本期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规范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在工会经费收缴、使用、管理中发挥工作效能,履行工会各项工作职责,打造工会品牌,推动委工会工作作示范勇争先。

    培训班特邀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邓斌和委财务处戚以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工会会计制度衔接》的讲座。邓斌主任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重点讲解了新时期工会的四项职能、五项活动、收入来源及支出管理工作,解析了当前工会经费管理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推进了工会经费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戚以萍老师深入解读了2022年起实行的新《工会会计制度》,并针对新旧工会会计衔接工作和2022年工会会计核算工作做出了指导和部署。她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及时对工会固定资产清查盘点,补提折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厘清结余和结转,编制2022年期初资产负债表和衔接表,保证2022年工会会计核算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明确了任务,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联系,增强了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工会财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我校进一步严格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及实现工会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湾里校区:江西省南昌湾里梅岭大道1689号 邮政编码:330004
小蓝校区:江西省南昌小蓝经开区汇仁大道689号 邮政编码:330052
Copyright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
南昌医学院财务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