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院简介

    

医学影像学院简介

医学影像学院为南昌医学院二级学院(部)之一,建构了由本科、专科专业组成的多层次并存的高等影像教育体系,现处于医学技术类专业硕士点建设期。设有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三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科专业、三年制放射治疗技术专科专业。

医学影像学院立足于南昌医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坚持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快推进“智慧影像”产业学院建设,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特色鲜明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同时拥有五家直属附属医院师资资源,这支队伍中既有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行业专家,又有全省学术团体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等优秀人才。近年来,学院教师不断加强教学能力,曾获全国行业影像技术专业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江西省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等多种奖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共20余项,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0余篇。学院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作风优良的教辅及思政管理队伍,全方位地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有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重视实验教学,着力打造VR影像实验室,同时建有X线检查实验室、CT检查实验室、MRI检查实验室、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超声实验室、影像阅片室、影像设备等实验室,满足实验教学需要,做到“理实一体”。

医学影像学院与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开展放疗人才“3+1+2”院校合作育人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合作育人,校企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