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焦点 >> 正文

南昌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招生信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基础;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X线检查、CT检查、MRI检查、介入检查等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图像处理工作;能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和销售等方面工作;能在放射防护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检测、防护宣传教育工作的高素质知识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专业特色与亮点

1.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富有朝气、团结进取的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有全省学术团体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等,聘任了全国知名、省内一流行业专家做兼职教师。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作风优良的教辅及思政管理队伍,全方位地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有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2. 核心课程

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影像信息学、人体影像解剖学、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医学影像成像理论、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诊断学等,此外,该专业学生在校学习三年,在各大医院进行临床医学见习和各种医学影像技术类岗位专业实习一年。

3. 实践教学资源丰富

学院重视实验教学,建有X线检查技术实验室、CT检查技术实验室、MRI检查技术实验室、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超声、影像阅片室、影像设备等实验室。主要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有西门子双排螺旋CT、万东新东方DR、200mA高频X线机、移动式高频X线机、彩超、便携式B超、心电图机、模拟MR机、模拟CT机、影像诊断PACS系统、万东数字胃肠机等仪器设备,满足实验教学,做到“理实一体”。


4. 实践教学基地

现有实践教学基地包括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肿瘤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江西省胸科医院)、南昌医学院附属九江医院等省内外30多个实验、实习教学基地,与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江西世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校企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院、康复中心、体检机构等医疗卫生单位从事X线检查、CT检查、MRI检查、介入检查技术、放射治疗技术、核医学技术以及医学影像设备的应用、检修、保养及维护工作,或在医学影像研究机构(企业)从事医学图像分析与后处理,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工作。

四、专业咨询电话

夏老师15717002796

刘老师18720096883


编辑:杨静茹
责任编辑:刘挹潞
审核:张天
终审:朱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