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童心燃梦,薪火相传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2023年7月7日,医学影像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师生一行20余人前往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永修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以“奉献青春,创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第一站,来到了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志愿者们发挥个人特长,手把手教创意手工。学生志愿者“小老师”与娃娃们一起做小手工,在一把把空白扇面上画出自己心中的“小世界”:小河水流潺潺、草原绿草荫荫,淘气的小蝴蝶在花丛中嬉戏等,童趣横生。同时边做边讲防溺水等安全小知识,教小朋友们从小就要给溺水打个“预防针”。

领游展馆听故事。志愿者服务队师生牵手小朋友参观样式雷展馆。“永修七代样式雷,中国半部古建史”。解说员娓娓道来,娃娃们听得痴迷,身临其境,播下爱国小种子。

下午,志愿者服务队到了永修县中心敬老院慰问老人,开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宣讲。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搞卫生,一起包饺子。爷爷奶奶忆苦思甜,“倾诉”当年奋斗史;志愿者们歌颂祖国繁荣景象,分享时代新风尚。爷孙一对对,家长里短,唠得甚是开心。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接地气、振信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