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 —“为爱护航 情暖童心”关爱儿童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5日医学影像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第一站来到的是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湖东社区,医学影像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和当地志愿服务队一起参加了2022年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爱护航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实践活动,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与慰问,宣传了防疫和防溺水知识,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志愿者们以“童伴妈妈”的身份陪在孩子们身边,细心呵护。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表演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节目,歌唱儿歌《小跳蛙》,和小朋友合唱《孤勇者》,讲故事,游戏“萝卜蹲”,并且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游戏“老鹰捉小鸡”,小朋友们玩得十分开心。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分发我院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文具礼物,小朋友看到十分开心,有的小朋友当场就写起字来。小朋友们自告奋勇表演节目,有小姑娘跳拉丁舞,有小男孩唱歌,表演得都非常精彩,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又温习了防疫和防溺水知识。“童心港湾”让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小朋友们的父母虽不在身边,但他们乐观好学,在社区组织的关爱下,健康成长。这次活动,留给志愿者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成长。

                                                            撰稿人:宋佳蕊

                                                            2022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