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首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2日至26日,我校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前往兴国培训营开展首期“红色基因代代传——将军县兴国行”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军工智慧馆、红色传承体验区、兴国县将军馆等红色文化场馆,结合沉浸式场馆、VR体验、多媒体互动等新兴技术,开展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践体验等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珍贵的历史文物、沉浸式的实战场景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或凝视、或交流、或记录,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对红军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在红色经典分享会上,同学们以演讲、朗诵、演唱等形式分享红色研学中的收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兴国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大任,不断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研学活动是学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旨在让学生在研学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体验,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赵蕾

责任编辑:陈曦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