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通讯员 陈曦)5月26日上午,南昌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秋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桂千金、石鹏到会指导。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

李秋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树立了典范和标杆。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李秋根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铸牢理想信念根基,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时代内涵,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交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答卷,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学校发展与国家需求同频共振,努力把学校建成江西创新人才培养新高地、医学人才供给的蓄水池和高端卫生人才的集聚区。

王晖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并传达中央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对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关于理论学习,要认真研读规定书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关于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真问题、难问题和阶段性强的问题,挖掘典型案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调研,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关于推动发展,各高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在推进江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高校的责任担当和作为;关于巡视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安排整改措施,注重阶段性成果,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研读了学习材料。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医学教育”主题,依次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筑牢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学校内设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陈曦



Copyright © 南昌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