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第一期):吴静蕾——让青春绽放最美的光彩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量:

吴静蕾 —— 让青春绽放最美的光彩

1A6E4

吴静蕾,女,20岁,汉族,共青团员。2021年考入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现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担任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校融媒体中心宣讲团成员及2021级针灸推拿学2班学习委员一职,荣获“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吴静蕾同学在校期间参与多项活动,在各类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组织策划开展“坐而论道,辩以明思”新生杯辩论赛,参与微团课大赛、党团知识竞赛、中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

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梦想成为一名医生,传承红医精神,并坚定的在高考志愿中选择了南昌医学院来继续学医之梦。2021年入校以来,她热衷于帮助老师分担各项新生事宜,并有幸参与宣传片的拍摄,成为“南医代言人”。她从未放弃任何可以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加入了学校融媒体中心学习。

EC3DF

在2022年6月有幸参与江西省“喜迎二十大,忠诚护健康”宣传交流活动,代表全校师生带来作品诗朗诵《信仰之光》,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185DC

吴静蕾为右二

二、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在校期间,有着热情开朗性格的她,在班级任学习委员一职,担任起班级同学的各项学习任务发布及收集,课余帮助任课老师完成多项工作,服务于班级老师及同学们。在2022年9月新生开学工作中,作为大二学姐的她,积极加入新生工作布置中,做好引领介绍等工作。任青协负责人期间,积极参与寒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及“三下乡”“雷锋月”等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参加中医学院三下乡助农活动

三、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星光

吴静蕾同学,于初中时期荣幸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步入大学的她积极进取,从成功推优到目前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从未放弃追随党组织的步伐,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认真参与每一次培训,努力做好自己,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入党的道路上坚定且拼搏。

四、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吴静蕾同学亦会秉持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默默无闻的坚持,在学业上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深耕医学,践行仁心仁术,勇攀高峰,不负生命重托,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热爱世界,热爱万物,踏踏实实地去寻找内心喜欢又有时代价值的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