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第一期):胡斯琪——坚守初心做好人,践行使命做实事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量:

胡斯琪 —— 坚守初心做好人,践行使命做实事

胡斯琪,女,中共党员,1992年12月生,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干事。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至今已经9年,工作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指导学生成才,用情陪伴学生成长,是支部推荐的勤廉榜样,曾获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群众眼中的合格党员,是学生心中的称职老师,是勇于担当的实干青年。

一、严于律己,是群众眼中的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斯琪同志深知自己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身边群众树立良好榜样。怀着对党、对人民群众的赤忱之心,在生活中,她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当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当学生有困难找到她时,她总是热情洋溢地予以帮助;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当有新的工作任务时,她总能做到不推诿并按时按质完成,同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尽己所能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她品行端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做表率;她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廉洁自律,是群众眼中的合格党员。

胡斯琪检查学生宿舍时向宿管阿姨了解情况

二、关爱学生,是学生心中的称职老师

胡斯琪同志热爱教育事业,一直工作在学生管理一线,她发自内心地关心、关爱学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常下班级、下寝室,融入学生的生活、学习中,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困难。2019-2022年,她担任2019级高职助产2班的班级辅导员,在平时与学生的交流过程中,她善于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与班级学生关系十分和睦,她的学生评价说“从来没有想过辅导员也可以处得像姐妹一样”。在她的教育引导下,班级成员关系融洽,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屡创佳绩,先后获评“军训优秀班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集体荣誉。

胡斯琪与学生合影

三、勇于担当,是脚踏实地的实干青年

胡斯琪同志在部门主要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她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内容敢于迎难而上,始终坚持把服务学生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宿舍文化建设活动,获得师生一致好评,为提升宿舍育人实效提供了助力。新冠疫情爆发后,胡斯琪同志毫不犹豫承担起人员排查和数据上报工作任务,她核查数据严谨细致,经常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学生信息,面对频繁更新的数据表格,她总是耐心沟通、反复核实,做到从不抱怨、及时上报,即使生病也坚守在工作岗位。她娇小的身材蕴藏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力量,踏实的作风彰显了一名实干青年的责任担当。

胡斯琪假期在家进行数据核对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高校教职工,她满腔热忱、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程赛杰

责任编辑: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