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乘爱心春风 展资助风采

-——南昌医学院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我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相整合,我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聚焦慈善爱心行动,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更好的顺利实施

 

52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结合我校爱心市集志愿义卖活动,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知识问答,发放助学礼包100余份,我中心老师及学工处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不少同学在政策感召下携带爱心捐赠物品集中捐赠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此次义卖活动,在传递爱的过程中,一起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浸润,精神得到成长。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践行感恩回馈,将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 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我中心今后续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助推学生全面发展、成人成才,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激发学子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报国志,在成长成才的同时,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温度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