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文明新风沁人心”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在全校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勤俭节约、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5月25日,学工处联合小蓝经开区在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文明新风沁人心”主题系列活动。

 

小蓝经开区社发局干部熊子怡“树立正确婚恋观,弘扬社会新风气”进行了主题宣讲,她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婚恋观,以及广大青年要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要追求志同道合的爱情,相互尊重的爱情和相濡以沫的婚姻。

小蓝经开区建管局干部马文君“倡导绿色环保,带着文明出行”主题宣讲,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文明出行,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最后,进行了环保知识有奖现场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对于答错的题目,主持人进行纠正解答,同学们在答题中都获得不少知识。同学们表示,今天的活动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积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倡导绿色环保,带着文明出行。

 

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小蓝经开区社发局、建管局、应急局、工委组织人力部、金湖管理处、银湖管理处等部门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