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助与成长并举,育人与发展并进

我校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继续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资助育人的新途径,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努力开拓资助育人新载体,5月16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关爱陪伴、守护成长”游园会活动,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心理平台,将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育人相结合,创新资助育人工作体系。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学工处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共一千余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学工处全体老师和学工处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向学生们发放了资助宣传手册和助学礼包,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和学校的一些资助政策。结合“解忧杂货铺”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励志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将继续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心智、学业、实践、就/创业能力等四项赋能,构建育人长效机制及“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感恩回馈、为国奉献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